小棉被

请和我聊天!

【迹冥】超凡双生-1

OOC我的,其他都是官方爸爸的
超凡双生是个好游戏
天地不容不动摇
ready?Go


————————


天迹捧着灌满热巧克力的马克杯站在窗台前静静地出神。

室外的寒冷和屋内的温暖在夹层玻璃表面激烈冲突,将远处的景物氤氲成一片。透过白茫茫的水汽看过去,树丛上的覆雪和被滚烫巧克力饮料上融化成泡沫的棉花糖出奇的相似。

啊,赞美现代科技。天迹啜了一口热饮不禁感叹,这是他连续通宵的第三天,几天前一个突发情况迫使他在别人阖家欢聚的时候独自留在他的研究所里。

没错,是他的研究所。
每当想到这一点,天迹都觉得心潮澎湃。

历史上用于第一例被捕捉并且观察到的灵体“呼吸者艾登”与他的关系人祖迪的拘束器就是出自这里,此后该方面的研究进展各国都停滞不前,只有在这里依旧突飞猛进。

自从业内被尊称为“玄尊”的君老因病退居二线时,大弟子玉逍遥便接过了研究所的大梁,站在了非自然现象领域的前端。

天迹被认为是在狭义非自然现象——也就是俗称的灵体研究上站的最高的人,而从他的年龄上来看,今后势必走的更远。


就像之前所有的意见领袖一样,自从十年前他坐上这头把交椅,玉逍遥的名字就被“天迹”这一响亮名号取代。研究所也由“云门”变成被更多业内人士熟悉的“仙脚”。

仿佛一路都顺风顺水的天迹却在眼下的研究课题上碰到了一个难以理解的偏差。

他有幸接触到一例和“呼吸者”相当接近的研究对象。

关系人剑随风是个健康活泼的男孩,自从他参与进这项研究后大家更愿意叫他“离凡”,而主要研究对象——那个看不见摸不着的灵体被称作“邪说”。

离凡描述他的孪生兄弟邪说是个难以理解的男孩,脸上仿佛用狂欢节的油彩涂抹过无法判断表情。

“他就是个怪胎!谁都不相信,觉得谁都可恨,还非要我干这干那!”离凡对邪说的感情厌恶大过了恐惧,“他要是在学校里绝对交不到朋友!”

邪说比起“呼吸者艾登”要弱小的多,他无法从心理或是物理上造成大的破坏,他的情绪变化最多只能使热咖啡变的不太烫口。

拘束器可以把他从关系人身边剥离开,而监视器则可以把他形象勾勒下来。

邪说的表情麻木空洞,瘦弱拘谨,和他健康活泼的兄弟简直是南辕北辙。

就像他的孪生兄弟一般大,可以被观察到的邪说就像一个真实的小男孩。不久之前他的兄弟出发前往养父母身边共享天伦,而邪说只能呆在地下拘束器里和监视器里的天迹遥遥相望。

“节日不需要意外,”离凡坚持说。

监视器的画面不规则地震动了一下,仿佛显示器变成了鸟雀掠过的湖面闪着杂乱无章的波纹,随即又恢复了静息。

小家伙生气了,天迹思忖道。
这是三天来天迹通宵达旦观察得到的唯一结论,和他期待的结果相距甚远。

人人都知道,邪说就是目前有且仅有的灵体。

三天前,邪凡双子正在别的设施内配合研究,仙脚内的常规维护中的监视器却捕捉到了一个短暂的可疑的波动。

研究所内的大部分相关研究人员把这归类到设备调试的正常现象,所有人按照本来的计划轮换外出过节,仅有核心成员知道天迹正在持续观察着地下设施。

三天内风平浪静。

在这一个平平无奇的凌晨,冷凝形成的水滴在窗户上蜿蜒而下,寒风刮得远处的松涛哗哗作响。

看来世界上的确不存在第二个灵体,天迹漫不经心地吹开饮料上的泡沫,抬头却看见窗户上的雾气不知何时结成了大幅的冰花。

仿佛有个看不见的人在窗外用手指涂抹,低温使冰花沿着痕迹肆意生长,构成了奇妙的图样。

天迹却感觉啜了一口冰水一样沉到了心底。

玻璃上的仿佛是天迹自己的字迹:

别妨碍我
离开


评论(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