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棉被

请和我聊天!

【迹冥】超凡双生-2

OOC我的,其他都是官方爸爸的
超凡双生是个好游戏
天地不容不动摇
ready?Go


————————
天迹联络君奉天的时候正巧他在巡视考场,手机自然是关机的,他就耐着性子发邮件一封接一封塞爆私人邮箱。

盼星星盼月亮,盼到了晚上可算在访客登记系统上看见了君奉天的申请记录。

研究所占地不大,自玄尊掌管那时起便是机密机要机关。挂着三机的名头,此地安保规格自然水涨船高,外门长期由特工保障,访客轻易不得来往。

自从玄尊隐退之后,云门早已不是那个云门,诸事今非昔比,师门各奔东西。好在兄弟还是那个兄弟,一呼必应。

天迹赶忙解锁数道关卡,又亲自去检疫关口把师弟从行政通道引到办公室来。

一别数年,再相见君奉天一身西装笔挺,和松松垮垮的天迹一比,瞧不出到底谁才是风尘仆仆不远万里赶来的那个。

十年前玉逍遥继承导师衣钵,玄尊亲子君奉天却好像避嫌一般去了大学从此为人师表,从此对非自然研究守口如瓶,多年来兢兢业业,在新领域赢得“法儒”这一响亮名号。

谁又能想到,仙脚地下偌大的拘束器改良工程当年竟是君奉天牵头的。

天迹招呼师弟吃了些加热过的快餐,又一起小酌了一杯抒了会情,终于憋不住开口,东拉西扯还没说到重点,法儒便挥手打断他,“按规矩来。”

“奉天你还是老样子”,玉逍遥不禁失笑,从文件柜里找出保密协议,启动记录仪,瞧着君奉天签了字才正色讲起了这几日来的异象。

他从监视器捕捉到的异常波动谈起,研究所异常降温、仪器故障、部分数据自相矛盾,隐去冰花不谈,最后讲到这段时间以来研究所上下的集体焦躁情绪:“我的研究对象居然开始相互厌恶了。”

天迹含糊地把邪凡双子概括为研究双胞胎间的心灵感应,法儒不发一言,面上却是心领神会。

异常降温、电子仪器莫名故障、歪曲事实和群体情绪异常恰好是灵体导致的非自然现象。

目前主流看法认为死魂灵和灵体都具有超自然力量,但亡灵多失去理智,而灵体则因为和联系人的纽带关系更可控。

这纽带就好像一端牵着猛犬的缰绳一样,能够服从命令的超自然力量恰好正是各方势力眼中炙手可热的新型武器。

天迹目前的研究方向法儒也是有所耳闻的。和玄尊致力于切断纽带取代联系人的做法相反,天迹认为加强纽带才是正确的出路。

天迹说到兴奋处,双眼闪闪发光地盯着法儒:“奉天,我认为研究所内存在一个不受控制的灵体。我把双胞胎中的一个送走了,剩下一个作为诱饵。我需要你加入研究,为我找到纽带的另一头。”


————————
地冥老师还不出场我也捉急呀ಠ_ಠ

评论(1)

热度(22)